7f622ee6d2a6.jpg

 

你的衝動指數

當你在一家高級西餐廳吃飯,服務生經過你座位旁,不小心打翻了熱咖啡,結果弄了一小灘污漬在你的衣服上,不幸的是,菜鳥服務生卻沒有道歉的打算時,你會.....



1 立刻跑去廁所,或只顧擦拭衣服


2 算了算了!下次小心點就好了


3 直接海扁服務生一頓


4 皺眉頭,說:「有沒有搞錯啊?」


5 開口叫其他服務生說:「叫你們經理來!」


6 怒火攻心、說不出話,很想動手打人















6.gif













測驗分析


選1的人:

危機應變能力一流,是大企業中的高效率人員,但有時太迅速的反應會讓其他人錯愕。其實」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,更是主管求之不得的事,但是不能太獨斷,否則 無法得到大家誠心的認同。要學會尊重主管、體恤下屬,如此才能達到智勇雙全」的最高境界。衝動指數80%,做事態度認真、有衝勁是最佳優勢,大多為企劃人 員或策略人員,若能善加運用,他日定成能大器!無論現在你是哪一種態度,只要適時調整,人人都能成為溝通高手哦!不妨拿去測驗一下同事長官,下次與他們溝 通就會更得心應手。



選2的人:

雖然有濫好人的架式,但不愧是沙場老將的風範!見多識廣的你可能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老板。當員工向你頂嘴時,你總會用內在修持將這種「不敬」化為忠言」或 「反應民意」,所以工作上的衝突是少之又少,因為別人知道你會原諒。衝動指數5%的你,「脾氣是不發則已;一發驚人」,請適時的發一下火,否則老虎不發威 會讓別人誤會你是病貓哦!



選3的人:

嘿!千萬使不得啊!這樣衝動怎麼能擔當大任呢?平時個性、態度就比較衝的人,相信同事之間都有感覺,尤其是「四肢發達;有勇無謀」的壞印象就會牢牢地套住 你,使你日後想轉型都難!也許你並非每次和同事討論工作時都性情爆烈,但往往讓人有恐懼感,視你為洪水猛獸一樣。衝動指數高達100%的你,最好先試著沉 默一陣子,當你滿懷理想抱負,找個知己的同事「商量」,再由代言人來發聲會比你自己表達來的好,等大家知道你的真性情,所有的成見才會瓦解!耐心點,更不 為了一點小事就辭職。



選4的人:

在發牢騷的同時,你也正在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情。只要面部表情能不太表現出生氣的樣子,應該就算不錯了,也許再給你多一點時間,就可以把事情圓滑地解決掉。 但是如果你要繼續碎碎唸,那就可能引起同事或長官的不悅,大家會私下把你列為「溝通障礙」。衝動指數20%,給你的建議是:有時無聲勝有聲!



選5的人:

通常你是一個非常注重管理方式的人,簡單的說,你可能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主管級人士;也可能是見多了大風大浪的EQ高手。當你工作上與人發生衝突時,你馬上 想到的辦法是:請更高階的長官來裁決,在你決定如此做的同時,可能已經得罪了許多人哦!因為其他人會認為你有打小報告之嫌,而主管也會認為你的處理能力不 佳。衝動指數30%,通常為女性中階職員。



選6的人:

當你在工作上與同事或老板意見不合時,你只會暗暗的XXX」,很少發表你真正的想法,如此一來,就算你有滿肚子的好意見,別人永遠也無法知。當然要選擇用 和顏悅色的溝通方式,而不是靠大聲就會占上風,那只會讓人覺得有點鴨霸。可喜可賀的是,你的衝動指數60%,遇到這種情形會「想」打人是粉正常的,大部份 是一般上班族男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kur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