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夏日愛喝茶:聚餐、看電影、工作必備!

天氣變熱了,單車運動的熱度也逐漸加溫。從一年多前開始,小摺單車讓許多人對自行車產生熱情,許多人在今年更轉向更刺激的公路旅行。只不過,自行車中的公路車單價相對較高,動輒萬元起跳,甚至進階一點、採用碳纖維車架的,一輛也要7~8萬元,在這種薪水不漲的時代怎麼下得了手?

超值公路單車跟你一起分享,限時”免費”送!

夏天的腳步已近,飲料廠蠢蠢欲動。眼尖的消費者可能已經發現,一度聲名大噪的”開喜婆婆”重出江湖、再度現身!而可口可樂也發出第一炮,引進在日本熱賣16年的爽健美茶,以25元的價格正面迎擊市場最競爭的價位帶,如黑松茶花、御茶園雙茶花等機能茶。為什麼今年茶飲市場提早過招?


九成網友夏日愛喝茶,市場龐大!

根據達摩傳媒BloggerAds線上調查顯示,超過九成的網友(92.9%)喜歡在夏天喝茶飲料,尤其沒有再調味加工的”原味茶”是網友的第一首選(25.5%)!而且喝茶儼然已是全民運動,根據調查,網友不論是「跟朋友、同事/同學聚餐」、「看電影/電視」、「工作」、「上課進修」,甚至「跟家人親戚圍爐」都喜歡喝茶,由此可見,茶飲已全面攻佔一個人的工作、學習、聚會、休閒娛樂等生活。


茶飲依賴性提高,15%網友喝茶”喝習慣了”!

走一趟便利商店,從冷藏櫃中就可發現,幾乎接近一半是茶飲。曾經有調查顯示,國人喝的包裝飲料中,平均每十罐就有四罐是茶。茶飲的熱門,除了「去油解膩」仍是主要原因 (26.9%),其次較解渴、熱量較低,讓茶飲在市場中始終有一群擁護群。值得留意的是,15.1%的網友已對茶飲產生依賴性,表示「喝習慣了」,這更讓茶飲市場成了每年夏日飲料市場的一級戰區!


網友愛喝茶,尤其口渴、天氣熱、吃太油!

從網友的消費習慣來觀察,平均而言,網友”每2~3天”就會買一次茶飲,尤其在「口渴」、「天氣炎熱」、「吃太油膩」時,就會特別想喝茶。購買時通常以攜帶方便的”寶特瓶裝”居多,而且多在便利商店或手搖飲料店購買。對於琳瑯滿目的茶飲,網友選擇最重視四大要素:口感(22.1%)、口味(17.4%)、價格(13.9%)和新鮮度(10.2%)。


九成網友推薦好喝茶:善用口語和部落格!

國內去年整體飲料市場規模450億元中,曾有市場專家預估,茶飲市場佔了將近一半(約220億元),相當龐大。而怎麼在這塊飲料大餅中開創一線契機?調查顯示,高達九成網友只要茶飲新品好喝就會「道相報」(94%),除了口頭告知親朋好友 (39%),部落格、Facebook和MSN這三大網路工具,也是網友推薦好喝茶飲的主要管道。其中,透過部落格散佈消息的比例接近三成(28.7%) 最高。因此善用部落格為茶飲新品行銷,可望創造更大的宣傳效益。

「2010夏日茶飲消費行為調查」是達摩傳媒針對BloggerAds會員,於2010/05/10到2010/05/16期間進行的網路問卷抽樣調查,執行方式是由BloggerAds發送網路訊息邀請會員填問卷,需經由系統認證通過才能填寫,因此不會發生樣本重複等問題,資料可信度比一般網站高,回收有效樣本共1,200份。


更多不同主題請見http://www.bloggerads.net/Portal/BlogSales
市調中心:http://www.bloggerads.net/AdsPortal/BlogTellLis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kur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